【茵特拉根】 站在瑞士少女峰的山腳 不去愛的迫降景點那有什麼做?! (37).jpg

英國在不同的城市穿梭

大部分人都會想到搭乘火車

因為快捷方便 😊😊

 

不過適逢聖誕節當天英國火車都停駛

所以我這次就選擇了在聖誕節當天從倫敦搭乘長途巴士到曼徹斯特

如果大家想要搭乘長途巴士 

特別在聖誕節當天 / 火車停駛的時候 就一定要看這一篇分享喔~😊


National Express 簡介

英國的長途巴士有多個品牌

包搭 歐洲常見的Flixbus, National Express, Megabus等等

National Express在英國是最廣泛的巴士公司

全英國有超過1200停靠站

蘇格蘭和威爾斯都有停靠點 算是英國人最會選擇的長途巴士

 

在倫敦 National Express巴士站有3個

London Golders Green,London Victoria 和 London Earl's Court

Golders Green是在倫敦的北邊 

Victoria 和 Earl's Court 都是在西邊的 

而Victoria長途巴士站算是最多旅客乘搭長途巴士的地方

因為它離白金漢宮和哈洛德百貨公司也只是20分鐘步行時間👍

附近也有不同的飯店 所以蠻方便的👍👍

【英國】從倫敦搭乘巴士到曼徹斯特 - National Ex

 

Victoria Coach Station 除了有跨城市巴士外 

有些本地團也會在這裡當出發點的

像我在倫敦報名的 巨石陣、溫莎堡和牛津一日遊也是在這裡集合

之後的遊記也會分享我的一日遊體驗😊
 

KLOOK - 巨石陣、溫莎堡和牛津一日遊


倫敦到曼徹斯特 體驗分享 (London to Manchester)

在我知道聖誕節當天沒有火車去曼徹斯特而要選擇長途巴士時

我就毫不猶豫的選National Express

預訂也是很簡單 只要在官網輸入起始和終點 選擇日期和人數

網站就會列出選項

確定班次後 網頁會問你要不要加額外內容 像是加座位預約或者額外行李費

根據自己的需求購買 之後直接付錢就可以了😊

*如果確定要乘搭聖誕節當天的班次 請留意聖誕節網頁
這個網頁是特地用來公佈聖誕節預訂資訊
如果頁面顯示現在的班次資料只是跟據去年 就盡量不要預訂
防止要作行程更改/退款的手續
我的經驗是巴士班次大概一個月前就會確定


*網站沒有中文版面

【英國】從倫敦搭乘巴士到曼徹斯特 - National Ex

行李限制是一人一個大行李和一個手提行李

或者 兩個手提行李

【英國】從倫敦搭乘巴士到曼徹斯特 - National Ex

預訂後可以下載National Express的APP

這樣就可以直接在APP上把電子票給他們看了

【英國】從倫敦搭乘巴士到曼徹斯特 - National Ex  

雖然網站沒有寫要提早到

不過盡可能提早半小時到 以免有什麼突發狀況

加上我沒有加額外座位預訂 所以我就想說還是早一點去排隊吧~

 

一進去VIctoria Coach Station就是密密麻麻的資訊牌

有點像機場的飛機班次

找自己預訂的巴士班次 旁邊會說在幾號月台上車

走進去就可以找到自己的月台了

【英國】從倫敦搭乘巴士到曼徹斯特 - National Ex

像我當天的班次就是802號班次 從倫敦到利物浦

中間會途經 倫敦希斯洛機場和曼徹斯特

通常早大概10分鐘就可以上車了😊

【英國】從倫敦搭乘巴士到曼徹斯特 - National Ex

像我當天就是15:50分準時開閘口

職員會檢查你的票 把電子票給他確定

確定後有職員會幫你把大型行李放進車行李箱

手提的自己拿上車放就好了😊😊
 

*除非你另外付了留位費 要不然還是建議要早點到喔~

【英國】從倫敦搭乘巴士到曼徹斯特 - National Ex

上車後除非有名字牌在座位上的

其他都可以隨便座

車廂內就像是普通一輛旅遊巴 沒有什麼特別

座位前方可以充電 所以不怕電話沒電

我的話就帶了水和一些乾糧 

開車沒有多久 車裡的燈就會全關讓乘客休息😴😴

【英國】從倫敦搭乘巴士到曼徹斯特 - National Ex

【英國】從倫敦搭乘巴士到曼徹斯特 - National Ex

過了兩個多小時後會有一個中途休息站 叫Roadchef Norton

會讓乘客休息個15分鐘 去一下洗手間

休息站也有一個便利商店和一些餐廳

不過因為我們當天是聖誕節 大部分都關了

只有便利商店有開

休息了一下下就又要趕緊出發了 而我又繼續睡覺了💤💤

【英國】從倫敦搭乘巴士到曼徹斯特 - National Ex 【英國】從倫敦搭乘巴士到曼徹斯特 - National Ex

最後晚上8:40準時到了Manchester Coach Station

之後就去預訂的飯店了😊

因為早早就知道要搭乘長途巴士

所以我有幾天飯店都是預訂在Coach Station的附近

之後也會講一篇是英國的飯店😊😊

【英國】從倫敦搭乘巴士到曼徹斯特 - National Ex


總括而言 長途巴士是用時間去代替金錢

如果想要節省一晚飯店的錢 凌晨長途巴士班次應該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加上試過了一次之後 發現還是蠻安全的

沒有網絡上有些分享 感覺不太安全

不過也有機會是因為這裡是英國啦😂 

 

另外 聖誕節搭乘長途巴士其實也實在不便宜

像我一張就用了大概3200台幣

我是因為要節禮日(Boxing Day)去看曼聯球賽

透過這次體驗也分享給大家 如果有其他問題都歡迎提問喔🙋~

arrow
arrow

    92_trave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