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於2018年,於2022年更新》

剛好看到機票有優惠,所以決定冬天去二世古體驗滑雪!

因為不想在札幌搭JR來黎轉去 所以買了CP值超高的北海道中央巴士通票

可以到北海道20個城市,100個以上的景點

更新:受疫情影響,北海道中央巴士通票已在2020年5月1號起停售

它本來分了3天票和5天

不過分開買其實也不會差很遠 反正都只是巴士而已

 

二世古總共有4個滑雪場:

- Niseko Grand Hirafu 比羅夫

- Niseko Annupuri安努普利

- Niseko Village 二世古村

- Niseko HANAZONO

上網皆可以找到二世古滑雪場地圖!

 

 

ezgif.com-gif-maker.jpg

 

 

 

 

 

 

4個滑雪場我就選擇了 Niseko Annupuri安努普利

原因是人比較少以外它的斜道都比較平坦 較為適合初學者

不怕撞到周邊的人以外 跌倒都沒有很尷尬嘛!!!

 

而北海道中央巴士最後2個站就是Annupuri

尾二的站是Annupuri滑雪場 而最後那個站就是我這2晚的落腳點湯宿Iroha

ezgif.com-gif-maker (1).jpg

可能很多人到Annupuri上網找酒店都會先看到Northern Annupuri

不過其實Iroha去滑雪場也只是5分鐘而已

還有Iroha的溫泉很有名喔~

很多滑完雪的人都會特地來

所以大家如果在想價錢的問題 又是初學者

不需要ski in ski out的話

Iroha絕對可以考慮!:)

好啦! 去了Iroha放下行李就立刻出發去滑雪啦!

ezgif.com-gif-maker (2).jpg

 

第一步就要走去Nook Annupuri!

Nook Annupuri 可以租雪具,租locker跟預訂 ski school

雪具來講 除了衣服褲子襪子跟手套之外 初學者都要租

店員有不同的套餐給你選擇 他們也會講英文!

而衣服手套基本上防水就ok 裡面再穿保暖衣

不用穿得太多 因為做運動會好熱

locker是要收費的 換錢去找租雪具的店員幫忙就可以

ezgif.com-gif-maker (3).jpg

最後就是ski school

我不知道其他滑雪場是怎樣

不過在Annupuri就只有日文和英文教練

在上網做資料蒐集的時候 因為擔心英文教練較難溝通

所以上網成功找到一家有香港/台灣教練追雪

https://www.chase4snow.com/

 

而我上完課也認為 好險我有請到香港/台灣教練 要不然好多專屬詞語我應該聽不懂!

(雖然就算聽得明白也做不到…..)

 

一早就在網上跟他們預訂了日期時間 有分半天跟全天

因為我們12點才到酒店 所以只有半天時間 (事後覺得半天原來都已經夠累XD)

滑雪前23天教練會打給你

如果打不通就會有追雪同事發郵件你叫你whatsapp/line教練

所以記得要留意電話或者電郵!

教練會預先問你的經驗 之後就當天見啦!:)

 

我的那位是本土台灣教練

Nook Annupuri 見面 簡單介紹之後 一點就準時出發啦!!!

因為第一次滑雪 所以教練由一開始就慢慢教

ezgif.com-gif-maker (4).jpg

第一次滑雪再加上大霧讓我更緊張

不過教練的鼓勵讓我舒服一點

在學完雙板的簡單滑行之後………..我們就開始搭滑雪纜車上去了

WHAT!!!!!我以為我不會那麼快搭滑雪纜車……

不過這個時候你沒有退縮這個選擇 

ezgif.com-gif-maker (5).jpg

ezgif.com-gif-maker (6).jpg

在這3個小時 我們不斷搭滑雪纜車嘗試 而教練也都很用心不斷教導我們又鼓勵我們

每次就算跌倒她仍然會說我們做得好好 只要再留意多一點點就可以啦~

導師在完成課程前也會說一下 每個人下次滑的時候要留意的事!!

 

雖然見面好短 但真的好窩心!

中間也閒聊了好多東西 所以順暢的溝通真的好重要!

結束了3個小時後 回到Iroha酒店吃晚餐、泡溫泉、按摩…..

Iroha有免費按摩椅跟茶水給住客 超讚!

ezgif.com-gif-maker (7).jpg

就在這時候 教練whatsapp我們 沒想到她窩心到叫我們今天晚上要稍微拉筋一下

還提醒我們要矯正的地方…..因為我們明天會自己滑 所以希望我們成功><

她一年教那麼多學生 我們只是上半天堂

她都那麼用心幫我們 真係好感動

 

所以我第二天也有拍片傳給佢 跟她說我們的進步!

ezgif.com-gif-maker (8).jpg

對一件事情有沒有好感度 很多時候未必是因為那件事本身  而是因為人

因為教練 我有了一次非常好的滑雪初體驗

如果有機會 我希望下次可以再感受在雪地上飛行的感覺!:)

 

arrow
arrow

    92_trave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