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去東京我都會選擇住在新宿
因為新宿是一個交通中轉站
可以搭乘不同交通工具去郊外
而我今次就要介紹 - 河口湖!

由富士山山噴發而形成的「本栖湖」、「精進湖」、「西湖」、「河口湖」、「山中湖」5個湖泊,被通稱為富士五湖。
而最多遊客去的就是河口湖!

這次是我第二次去河口湖了
第一次是要去上富士山攻頂
第二次是利用箱根富士山3天卷去看舖滿白雪的富士山🗻
就帶大家去看一下我覺得河口湖最吸引人之處吧!


其他日本遊記:
【日本】2023年最新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預訂方法! 
【日本】東京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半日遊附上預訂方法及交通
【日本】東京新宿去河口湖一天遊交通、必到景點
【日本】北海道二世古滑雪初體驗
【日本】東京富士山攻頂之行! 從五合目出發走吉田步道攻富士山,不是只有運動好手才可以做得活動!


交通

高速巴士(約2小時)
不需要轉車,直達富士急樂園和河口湖
去新宿南口巴士站買票大概2000YEN
也可以預先在網絡上訂票
但是我之前是到日本第一天就先去南口巴士站買票
我覺得比較好,還可以問一下職員有那些好玩的或者詳細的資料

新宿~河口湖周邊的路線圖

 

JR+富士急行線
列車班次比較多

不過因為要轉車,所以我沒有試過
但是如果是日本長假期的話,可以搭乘鐵路也是不錯的選擇
因為這樣就可以避免塞車


河口湖周遊巴士
河口湖是五湖當中面積第二大的湖泊,要把河口湖旁的景點都逛一次都不是易事
所以周遊巴士是必須的
但是因為班次比較疏 一小時才一班
所以我建議的事 景點近的就走路吧
除非是要去河口湖另一邊的話
 那就要搭紅線周遊巴士囉 (周遊巴士還有綠線從河口湖到西湖和藍線從河口湖到精進湖)
周遊巴士路線請按我

因為疫情關係,巴士路線可能有所更改
所以最好就是到河口湖站的時候和職員詢問一下喔~

Kawaguchiko Sightseeing Bus (Red-Line) Saiko Sightseeing Bus (Green-Line) Narusawa/Shijiko/Motosuko Sightseeing Bus (Blue-Line)
Source: 周遊巴士


河口湖景點

河口湖位於高速公路和火車站附近,所在位置交通十分方便
旁邊有溫泉酒店、餐廳和纜車,所以是五湖中最受歡迎的景點

天氣好的時候還可以在河口湖面上看到富士山的倒影呢

天上山公園
想看富士山和河口湖全景,一定要來到天上山公園
天上山公園到處都是貍貓和兔子的裝飾
搭乘纜車到天上山公園
票價:來回大人900YEN,小學生以下400YEN

2017-08-27 15.55.53.jpg

 

2017-08-27 16.13.23.jpg

不過可惜的是霧很大
都看不到富士山的山頂了

2017-08-27 16.32.26.jpg


河口湖遊覽船

河口湖還可以搭遊覽船的
就在天上山公園纜車入口處的對面
建議如果天氣佳的時候才去搭船
這樣才可以以不同的角度觀賞河口湖和富士山
遊覽船主要在11月到3月運行,票價
來回大人1000YEN,小學生以下500YEN
還會有纜車X
遊覽船 / 纜車X遊覽船X周遊巴士 套票選擇

遊覽船詳情請按我
2017-08-27 16.02.23.jpg


Souce: 河口湖遊覧船アンソレイユ号


河口湖美術館

館內主要珍藏富士山相關的的攝影作品
館內還有cafe、可以一邊享受美景一邊看攝影作品
不過很明顯我沒有美術天份......所以我還是去其他地方好了
如果大家去了可以跟我說值不值得去

票價成人800日圓,中高學生500日圓,小學生以下免費
要留意營業時間是9:30-17:00(最後入館時間為16:30)
美術館官方網站請按此


image

河口湖音樂森林
以歐洲阿爾卑斯山為概念所設計的美術館
小橋流水、古典感覺的cafe等等
說真的,如果不趕時間的旅人
真的要花一個上午在這裡逛一下,享受著不同音樂的表演~
要上午來逛是因為天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富士山喔

票價大人1,500日圓,大學生/高中生1,100日圓,中小學生800日圓
而開放時間會以季節而定,部分星期二和星期三會休息的,所以請留意官網
請按此看官網

 

河口湖大石公園

它是紅線周遊巴士的最後一站 (河口湖生活自然館),但是它是我覺得還蠻值的去的其中一站
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花,也是有Cafe的
如果美術館、音樂森林和大石公園,應該會首選這裡吧~
官網請按此


河口湖真的一年四季都很值得來
泡個溫泉、看著富士山、坐在CAFE
就是要來一趟舒服的河口湖之旅!!

之後還會放河口湖的美食/住宿喔~



更多相片和資訊, 可到:
IG: https://www.instagram.com/92_traveller/

arrow
arrow

    92_trave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