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still believe in Santa Claus. He may not be the one that puts the presents under the Christmas tree, but his spirit works through us each time we give freely without expectation and each time we spread joy, love and light.” - Meadow Linn🎅


可能聖誕老人對一些人來講只是一個童話角色
但是對我來說 聖誕老人是一種能量
令人充滿希望 令人快樂
這個也是為什麼羅瓦涅米(Rovaniemi) 的聖誕老人村一直有這麼多遊客探訪的原因

一大早於RUOKASENKATU Bus stop打算等NO.8巴士
殊不知看到有巴士寫Santa Claus Bus
跟司機確認去聖誕老人村 就上了車
車費是比8號巴士貴的 (7€ per Person)
不過當時又冷 看到有車都不管了
上網看一下 原來我是上了機場shuttle


From website: https://www.visitrovaniemi.fi/plan/getting-around/

上網預先看了地圖
https://santaclausvillage.info/info/map/

好大的位置其實都是聖誕老人村飯店
但是聖誕老人村真的有好多東西玩,不過每一樣都是
錢、錢、錢!!!
除非你鐵定想把景點都看一篇、玩一篇
不然的話,建議大家可以先衡量一下有什麼想玩 再預想逗留時間

而我一下車就決定先去Arctic Circle
之後去找聖誕老人 > Santa’s Salmon Place > 坐馴鹿 > 寄postcard!!!!


其他北歐遊記:
【雷克雅維克】冰島雷克雅維克極限挑戰一日遊連飯店景點介紹

【黃金圈】沉醉於冰島黃金圈Golden Circle的冷感美❤
【芬蘭】究竟在芬蘭值不值得住玻璃屋?


Arctic Circle 北極圈
北極圈是指緯度數值為北緯66.5°的一個假想圈
也是極晝和極夜現象開始出現的界線



夏天的時候地面會清楚顯示其界線
不過冬天就被雪覆蓋了~


與聖誕老人見面⛄
之後就要去找聖誕老人辦公室囉!
其實也都是在北極圈線旁





Santa Claus Office!
一進去會經過好多不同的聖誕場景
等大家排隊的時候不會太悶
不過因為當天人不多的關係 所以可以慢慢欣賞

 

 

排隊進去的時候是有一點緊張
不知道說什麼 還要用英文....
因為進去見聖誕老人是沒得拍照
所以大家要親自去體驗啦!🔔

最後和聖誕老人拍完照 他會給你一張卡 卡上有你的編號
等會買照片的精靈姐姐 就會很容易找到我的照片了!



除了照片外 其實還有很多套餐選擇
也有影片 (所以聖誕老人才會和你聊天……….)

因為我們都沒有什麼童真..
沒有跟他說什麼特別的話
所以最後決定買一張照片就夠了

 
 


Santa's Salmon Place
如果住在Santa’s Village我想會有比我們更多的選擇
但是如果只有半日/1日遊
我就會推薦大家吃厚切燒三文魚
用炭火烤完上碟 有一點點焦焦的味道 Perfect! 
外加一杯熱巧克力
外面只有2度 一進來就全身暖笠笠的
不過因為座位不多 目測大約20個座位而已
所以旺季有機會要排一段時間喔~





坐馴鹿
雖然我離開聖誕老人村 下一站去Inari都可以坐馴鹿
但是我選擇在這裡坐的主要原因是
其他地方坐馴鹿雪橇的活動都要1-2個小時
而活動中包含介紹薩米人、介紹馴鹿/雪橇和休息的時間
而不是真的坐1-2小時

基於只是希望體驗坐馴鹿 + 價錢考量
就決定在聖誕老人村參加了
如果你是想知道薩米人的歷史,就當然推薦去其他地方試囉



因為當天遊客不多
所以馴鹿都在曬太陽



我們坐在舖滿鹿毛的木椅上
跟住嚮導會再在我們身上舖多一層鹿毛保暖

負責的嚮導在出發前都有介紹他們
馴鹿的鹿角是會自然脫落 所以為什麼紀念品店都有大大小小的鹿角賣
而馴鹿的壽命大概到20歲左右





一路走 一路望住他們的屁屁
好療愈 讓我想起哥基💕💕


明信片
最後我們就去寄明信片啦~
首先去聖誕老人辦公室那個紀念品店先買明信片
一定要在他們那邊買 才可以買到聖誕老人辦公室的郵票

因為沒有帶筆 雖然收銀台其實寫了不可以借筆只可以買
但是禮貌地問職員都可以

好貼心的紀念品店外還有一張桌子讓大家寫明信片
而桌子旁邊就是郵筒

黃色郵筒是立刻寄出
紅色郵筒就是在聖誕時段寄出
我選了紅色郵筒 雖然收到應該會嚇一跳
但是趁這個機會 問候一下自己2020年做得好不好 應該會更窩心!



最後完成幾樣必做 就逛一下其他紀念品店 好像marimekko / Iittala
就完成我大半天的聖誕老人村之行啦!

.

.
其他照片/遊記請關注
92_Traveller IG - https://www.instagram.com/92_traveller/

arrow
arrow

    92_trave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