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豐洲市場主要分了3棟: 「青果棟」、「管理棟」和「水產批發市場」

「青果棟」是水果和蔬菜批發買賣的地方、大和壽司就在此棟

「管理棟」是東京市場文化的展示,有一些伴手禮在

「水產批發市場」就是最有名的鮪魚拍賣的地方、最有名的壽司大也在此

因為店舖沒有以前築地這麼集中

所以建議在到豐洲市場前查看想去的地方

豊洲市場マップ


其他日本遊記
【日本】2023年最新香港到日本出境入境步驟大公開!
【東京】2023年日本東京7天遊行前準備、APP推薦分享! 讓你跟著我一齊去旅行
【東京】日本東京富士山攻頂之行! 從五合目出發走吉田步道攻富士山,不是只有運動好手才可以做得活動!
【東京】2023年最新日本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預訂方法! 一齊去看哆啦A夢吧
【東京】日本東京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半日遊附上預訂方法及交通
【東京】日本東京新宿去河口湖一天遊交通、必到景點
【北海道】日本北海道二世古滑雪初體驗


交通

豐洲市場位於百合海鷗線的市場前

從機場來的話要轉程3次

先是Monorail到天王洲島 

之後轉臨海線到國際展示場

再走去天明駅 搭百合海鷗線到市場前

如果你跟我一樣搭紅眼飛機 去市場前的話

國際展示場駅、有明駅或者市場駅都有locker

但是有明駅只有中型和小型

市場駅好像沒有投幣式的只可以用IC卡 所以大家要留意囉

IMG_6295.jpg

另外 我當天除了到豐洲市場外

還編排了百合海鷗線一整天的行程 包括Teamlab、台場等

而百合海鷗線也推出了一日券 很推薦
IMG_6306.jpg


豐洲市場擁有傳說中兩大最受歡迎的Omakase店

壽司大和大和壽司 基本上每個人一到豐洲市場就是去這兩家

當天我到達壽司大的時候已經7:30am了

聽說壽司大6:30am就截龍  所以我們就轉戰大和壽司

因為大和壽司不會截龍 營業時間到下午1點

因為大和壽司離市場駅 比壽司大近 

所以如果你是6:30後才到 我建議你直接來大和壽司排隊吧😅

或者你有兩個人以上 就分開行事吧

IMG_6310.jpg

等了大概1個小時 終於到我們了

目測座位只有大概20個 一個半圓圈圍著4個壽司師傅

2023年已經漲價到5500YEN一個套餐 (6個握壽司 + 1個海膽軍艦 + 1個玉子燒 + 6小卷鐵火卷)

 

一坐下壽司師傅會問有什麼敏感不能吃的

雖然講了不要wasabi 不過除了第一塊沒有之後 後面他都忘記了 

(還好我只是不喜歡吃而不是真的敏感...)

Wasabi蠻嗆的 把海鮮的鮮味也蓋過了

最欣賞的應該是拖羅還有玉子吧 拖羅還算入口即溶

其他的我覺得都還好 可能是當天的海鮮不新鮮吧

文末最後我會介紹 我在日比谷吃過蠻推薦的OMAKASE喔~

IMG_6319.jpg

IMG_6320.jpg  IMG_6321.jpg

IMG_6322.jpg  IMG_6318.jpg

吃完大和壽司後 就回到「水產批發市場」

除了逛了一下1樓壽司大和其他店舖外 還逛了2樓的乾貨區

IMG_6323.jpg

最後就逛了「管理棟」就完成今天豐洲市場的早上行程囉

接下來就會利用百合海鷗一日卷帶大家玩透百合海鷗線的每一個站!
【東京】百合海鷗號一日票超划算,帶你吃盡豐洲市場、玩透Teamlab逛台場!


日比谷OMAKASE -  まんてん鮨

因為有朋友去了日本打工

受到了他們的介紹 來到了日比谷這家店

預先訂了 7:30pm 

7000YEN一個套餐 菜單會因季節而改變

我當天沒有怎樣拍照

以我記得當天套餐大概有三文魚吞拿魚刺身、帶子、鮑魚片、玉子燒、蜆湯、拖羅握壽司 X 2、鱈魚白子、魚子飯、海膽軍艦、金菇握壽司

鮑魚片很入味 白子很特別不多地方有

朋友說金菇握壽司在日本是很常見的一款壽司

因為好吃的金菇是很難得的

雖然這家店比大和壽司來的貴

但是比起旅客人氣店 我還是喜歡這種道地的日本小店

如果去的話記得要預訂喔: www.manten-sushi.com/ 

IMG_6491.jpg  IMG_6492.jpg  IMG_6493.jpg

arrow
arrow

    92_trave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