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racing the wanderlust (5).jpg

參加了冰島三天兩夜的黃金圈行程
第一次跟大自然近距離
第一次驚覺全球暖化的嚴重性
第一次感受到什麼叫真正的「冰冷」
一開始以為冰島與其他歐洲城市分別不大
但是慢慢會發現 我不知不覺愛上這個地方❤


其他北歐遊記:
【冰島】爬上索爾黑馬冰川
【芬蘭】究竟在芬蘭值不值得住玻璃屋?
【羅瓦涅米】帶你去芬蘭尋找聖誕老人之旅
【雷克雅維克】冰島雷克雅維克極限挑戰一日遊連飯店景點介紹


首先第一站: 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
這裡是冰島史上第一個議會成立的地方
也是北美版塊及歐亞版塊的交合處
2004年成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雖然看下去只是一片白雪 但是城市少有的白濛濛一片 對我來說仍然非常震撼




而身後就是名為LOGBERG (The Law Rock)的大石
插上了冰島國旗
是當時古議會的主席台
也是世界第一個民主會議
代表了不同群體聚集討論和發表的地方
如今 議會仍在運行 只是地點已搬到首都雷克雅未克
(以前的冰島已經走民主路線喔)


第二站: Gullfoss 黃金瀑布
黃金瀑布是冰島第二大瀑布 也是最大的斷層瀑布
因為陽光照落瀑布而耀眼 所以命名為黃金瀑布
而冬天去黃金圈 就無緣看到彩虹
不過卻看到瀑布的另一種美


瀑布的壯觀程度用相片係好難表達出來
只有真正去到先會感受到


第三站: Geysir間歇泉
說真的 每天每個景點都是白濛濛一片 又冷
我覺得自己開始有點 白色恐懼症
在間歇泉店舖中休息了一下 吃個午餐
再去參觀間歇泉


Strokkur是Geysir區最活躍的一個間歇泉
看到很多人圍著那個就是了
噴發的高度 最高可達40米高!

在噴發的時候 我被嚇壞了
除了噴出來的聲音之外
最恐佈就是身旁的大媽 尖叫聲嚇死我………..
所以請大家要小心





3月的冰島其實真的蠻冷的
冷到不想走出去 只想待在飯店
連經過的小景點 我都寧願在車上拍照就算
記錄到此一遊 就放棄

但是卻因為冬天的關係
感受到冰島的冷感美
「冷」都冷得有價值
 

arrow
arrow

    92_trave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