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racing the wanderlust (6).jpg
去了冰島芬蘭 追了幾天北極光
我不是什麼攝影愛好者 沒有昂貴的攝影機
只有一部Canon數碼相機還有Gopro
攝影腳架也只是隨便買
我只是想要盡量把美好的事情記下


其他北歐遊記:
【芬蘭】究竟在芬蘭值不值得住玻璃屋?
【羅瓦涅米】帶你去芬蘭尋找聖誕老人之旅
【雷克雅維克】冰島雷克雅維克極限挑戰一日遊連飯店景點介紹
【黃金圈】沉醉於冰島黃金圈Golden Circle的冷感美❤


所以以下是我一路向北去拍攝和欣賞北極光覺得要注意的事情:

1. 一定要下載極光預測App
追極光一定要少光害、
沒有雲遮擋跟極光(KP)指數高的時候

而我在芬蘭的時候就下載了My Aurora Forecast & Alerts
只要開GPS就可以進行預測
還可以預測未來一小時或幾周的

這個App幫助了我 選擇留在酒店還是在-10度等待
也幫助了我選擇那一天參加北極光團
往北部尋找北極光!

**不可以單靠KP指數決定 因為如果有雲遮擋的話 KP指數再高也都沒有用的~

2. 一定要參加北極光團或者自駕遊
大部分想要看北極光的旅客都會住在Inari
不過其實在Inari因為都有光害
所以未必看到最美的北極光

當初我就是看到KP指數很高 雲遮擋很低
所以就立刻報名當天晚上的北極光團

北極光團中有遊客說 他們已經連續報了2天都看不到
(所以說極光預測App的重要性🤗)
如果自駕遊的話 就向北部走吧
可以去Kaamanen區試一下
不過因為北極光團的司機比較有經驗 所以還是建議跟團喔~

3. 除了穿保暖衣服 記得要帶手套
參加北極光團的話 會有另外的保暖外套厚襪子鞋子提供
雖然還是很冷 不過應該比只穿自己來的好

不過重點是一定要帶手套
我只是有在找東西或者按攝影機的時候脫手套
但是回酒店後 我發現兩隻手是紅跟痛的.....
(畢竟Kaamanen區是很北的地區 我去的時候大概-20度😨)

4. 帶攝影腳架跟快門線
因為在拍北極光講求是穩定 所以攝影腳架是必需的
不過如果本身沒有
你之後也不會常用的話 其實不用買太貴
因為我發現腳架是插在雪中 所以一定不會掉的😂😂

至於快門線 我是沒有買 不過我覺得如果你以後會用的話可以買
因為這樣按快門線的時候就不用脫手套😉
不過不買其實也沒差~

Gopro北極光影片:
我沒有試用gopro拍照片 只試了timelapse
比我想像中好 只是比較暗而已


北極光照片:










.
.
.

更多旅遊相片及資訊, 可到:
IG: http://www.instagram.com/92_traveller

arrow
arrow

    92_trave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